close

12月來臨了,我喜歡這樣溫馨又快樂的日子,我稱呼它叫"聖誕月"。它是神聖的月份。意謂著"分享"與"珍惜"。它擁有一個"聖誕節"與一個"平安夜"。這樣滿溢溫馨的日子,所以交換禮物,或許顯些幼稚,但很真誠呀!交換禮物不就是要學會與提醒分享與付出嗎?這樣完美而溫馨的日子一定要跟自己愛的人一起歡欣的分享與渡過。我们總會 記得跟身邊所有認識的好朋友们與親密的愛人說聲Merry Christmas!因此得到分享與聯誼。這是多麼喜悅與溫馨的,足以稱得上最完美神聖的一天。

 

 

聖誕節給我的聯想是充滿童話般的意境,似乎是一個房子駐立於一片雪海中,屋內所有家人同聚一堂,分享彼此的喜悅,由屋內散播溫馨讓冰冷溶化,讓歡笑頻頻傳出屋外,將食人的寂靜寒冬擊敗。然而屋頂上有一個煙囪,煙囪是會飄著裊裊的煙,夜晚當煙囪休息時,它卻是聖誕老人悄悄的進來送禮的神秘通道。

 

我記得聖誕節與聖誕老公公的故事都是幼稚園時老師告訴我的,所以我小時候以為上帝會顯靈呢!我與妹妹三餐都乖乖的、誠心的祈禱,睡前更用力的禱告,好希望看見上帝,因為老師說誠心禱告你就能看見上帝、看見耶穌。所以我们兩姐妹每天、每天只要夜晚睡前就會很誠心的、並期望祂出現在我们眼前。小時候我還想上帝是長怎樣?像耶穌那樣嗎?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所以他们一定很像。然後繼續疑惑的想著,怎麼教堂中只有耶穌釘在十字架,還有旁邊是一個聖母瑪利亞抱著聖嬰?卻不見上帝呀?祂究竟在哪?還是我的認真不夠?有人比我更認真禱告?每當虔誠的禱告完,我會緩緩的睜開雙眼,看有沒有上帝或耶穌,但依然沒有見。小時候的我也很相信有聖誕老公公,我只要很乖他就會來看我、送我禮物。我當時真的好想看他真面目呢!打算假睡覺偷偷看他。哈~但最後還是撐不下去的睡得很沉。 哈!現在回憶起來總會覺得有趣與美好。

 

記得小時候妹妹問媽咪說,媽咪我出生前在那?媽咪說在媽咪的肚子裡。後來她又緊追著問媽咪,那我在你肚子裡前我在哪?我的媽咪說你在天上當小天使呀!於是我家的小聰明她小時候就被稱為小天使啦! 我们倆姐妹小時候還真的很相信,相信著當人離開世上後會變成小天使,會在上帝身邊打工。

 

記得幼稚園時,聖誕節那陣子,校園裡裡外外都是聖誕紅,並非是教堂週圍的景物而已。而早上幼稚園的老師會帶我们去教堂禱告,並且還可以在教堂裡聽許多故事,那幾天會練習唱聖歌、平安夜。修女與神父還會發餅乾給我们吃。所以我很喜歡聖誕節!幼稚園時我最不喜歡表演故事,因為還要裝扮,記台詞走來走去的,不知道自己在幹麻?還要講一些奇怪的話,我常分心的眼睛不段搜尋媽咪。我知道那時候是台下的父母最開心的吧!所以演完後媽咪们都會去找我们這群小寶貝们。在幼稚園的生活很快樂,每天老師會教我们唱歌、跳舞、做體操、唸唐詩、吹笛子、做實驗、聽故事、畫畫、演故事、禱告、上教堂。我们只負責吃點心及玩樂,早上記得帶一小節乾淨的紅蘿蔔給小白兔吃。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幼稚園是美式教育,所以不用寫作業,不用學注音,也不用寫阿拉伯數字與加減乘除。我们這群幸福的小毛頭兒,只要像放學前要跟老師說的那句話一樣,"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好笑的是連學校去聖功醫院體檢,小朋友都都很開心。老師說那是我们幼稚園的醫院,聽起來就不壞,反而好奇。並且我们只在乎身高、體重沒想太多。

 

後來到了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平安夜的晚上我们要去高雄文化中心參加聖誕晚會。那天會請很多藝人表演。老師會幫我在後台收集簽名。我们穿著潔白的洋裝,手上拿一個金色或銀色的星星的棒子。站一整排在台上唱英文版的聖歌與平安夜,唱完就會放美麗的煙火。那種感覺與在教堂裡唱聖歌與平安夜很不同,那裡聚集許多群眾與相機不停的閃爍。

 

聖誕節總是熱鬧的、喜悅的、溫馨的...所以每年我都會認真也期盼的迎接它來臨!

   
Windows Live Spaces

【聖誕節的由來】

很久、很久以前,大約在西元前一年,有一個叫瑪麗亞女人,有一天她做夢了一個夢,夢見小天使跟她說,上帝將賜給她一個天主的兒子,取名為耶穌,耶穌是和平的救世主。耶將代替上帝降臨到人世間幫天主的子民脫離苦難、維持和平,讓子民们更接近上帝,一起迎向新世紀(西元的開始)。後來瑪麗亞被説服後竟然真的懷孕了。於是天主又派加伯列去說服約瑟,告訴他不要因為瑪利亞未婚懷孕而棄她,反而要與他成親,並且要珍惜她。後來約瑟真的被說服了。有一天瑪麗亞與她的丈夫約瑟要回家趕的路上天色已晚,於是倆夫妻想要投宿旅社,但因為如此天寒地凍的夜晚,所有能住宿的旅館都客滿了。瑪利亞與約瑟在找不到住宿的情形下,最後只看見一個馬棚,只好暫時先住一宿。而這一晚的瑪麗亞竟然在環境不佳的馬槽產下上帝之子耶穌。然而耶穌當日竟然能安祥的睡在簡陋的馬槽。

 

後來竟出現了三位博士,他们遠自東方來,一路只依著天上最亮的一顆星星一路追隨的,找到了耶穌並且虔誠的膜拜他。那天晚上在曠野中守著羊群的牧羊人们,他们聽見了從天上傳來的美麗的聲音,述說著上帝之子耶穌將要誕生於今晚。小天使们將這樣美好的消息傳出去,讓牧羊代替天使傳給更多人知道。後來小天使所傳遞美好的訊息就成了聖誕節的報佳音。

  

 

【聖誕老公公的由來】

傳說中平安夜的時候,聖誕老公公會乘著糜鹿、踩著雪橇、揹著滿袋禮物,送給一年中都很乖巧的小朋友禮物,他會從煙囪那爬進去房裡,把禮物放在小朋友的床頭。

 

然而聖誕老公公名字叫尼古拉斯,他的家住在一個很接近、很接近北極的地方,是在芬蘭的巴里的一個叫羅瓦涅米(Rovaniemi)的地方。他是一個很善良的老人,他善於幫助貧窮的人。有一次他還幫了三位少女,讓她们脫離被賣掉的困境。那天晚上聖誕老人為了幫她们準備的許多金子,裝在袋子中。因為他不想被人發現,當他去其中一位少女的家時,他偷偷得從窗戶往屋內一拋,剛好真不巧的掉進了壁爐上掛著的長襪中。後來就這樣傳出去了,說著聖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放進長襪中。所以每年一到平安夜,小朋友就會很幸奮的準備長襪掛在床頭,期盼次日聖誕節睡醒時能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因為12月的天氣很寒冷,所以有些小朋友很貼心的會準備熱牛奶給聖誕老公公喝。 就這樣的聖誕老公公神密的善良就被流傳下來了。 後來1822年時,荷蘭的傳教士得知這這大慈善家的故事,就將他傳播出世界各地。後來漸漸的聖誕節扮演聖誕老人就流行於全世界。

 

 

 

【平安夜的歌曲由來】

據說這首聖誕歌,是阿爾卑斯山下沙司堡的牧若瑟神父,在一八一八年撰寫的歌詞,曲子則是樂師方濟葛魯伯所作的。不幸它在那鄉村聖堂歌詠團的抄寫本中,埋沒了十多年。後來,被一位喜愛音樂的人發現,就把這首聖誕歌,帶到城裡的音樂會上演唱,非常受人歡迎。於是,漸漸的流傳到奧地利、德國。一八三九年,這首歌傳入美國,不到幾年功夫,就廣受大家的喜愛。

 

【平安夜】

 

平安夜,聖善夜,

萬暗中,光華射。

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

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

靜享天賜安眠,

靜享天賜安眠。

 

 【 Silent Night】
Vocal:Charlotte Church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
Round yon virgin Mother and Child
Holy infant so tender and mild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Shepherds quake at the sight
Glories stream from heaven afar
Heavenly hosts sing alleluia
Christ the Saviour is born
Christ the Saviour is born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Son of God love's pure light
Radiant beams from thy holy face
With the dawn of redeeming grace
Jesus Lord at thy birth
Jesus Lord at thy birth
Jesus Lord at thy bi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