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與銀絲卷去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之4號2樓【紫光占卜咖啡館】經營貓際關係。我發現我家銀絲卷個性愈弱則弱,遇強則強,且成被動狀態。今天與阿比相處時,阿比對牠示威,銀絲卷不甘弱勢的對比牠身子大出兩倍半的大貓阿比吼回去,身體蠢蠢欲動的要衝去槓架。不卸下心防的觀察動靜。

但是昨天遇上班比時卻收下耳朵傳達牠會怕牠,但是斑比卻很有耐心的幫他清理身體梳毛等,不曾放棄親近銀絲卷。所以兩隻美短都互相好奇嗅彼此的氣味。也許貓與貓之間真的需要緣分吧!聽說同種貓也會互為和善如同人的民族膚色般。不知真的假的。

我想
幸福是甚麼?大概是與愛相伴在一起無論去那裏都感到快樂,不用太厲害的美食也可以感覺溫暖安心,那溫暖的、安心的、快樂的...應該都是幸福的元素。

然而今天我替銀絲卷買了橘色的新的手提籠,牠喜歡的樣子,常常躲進去角落向外看,怎麼都不願意出來。= =結果過馬路的時候,我發現籠子搖晃劇烈,銀絲卷怎麼了嗎?發現銀絲卷在籠內尿尿,但是尿布吸收力不夠好,牠不停地挖貓砂動作,竟把尿布弄破了。我見狀一急擔心弄髒牠身子想抱牠出來,但牠拼命想自己處理好。我一急只好將牠提高努力收出尿布。牠才停止掙扎放鬆身子。

那順間覺得自己怎麼可以?對自己嚇到傻眼。我跟弟弟說我沒想到自己可以為牠這樣,這動作太熟練、伶俐了,那是一瞬間的事。是不是愛會讓人想辦法去替自己所愛的生命解決問題呢?弟弟說女生大部分都這樣,一開始甚麼都不會,當起媽來老娘跟你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