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很認識那個人,也曾經很相信那個人。相愛的時候,站在同一個位置、方向,不論欣賞或是評論都一致,因為愛情讓人成為同一個單位。
  
以前你知道的不完美,他會告訴你,沒關係,他不在意。變了心以後,他說出口的每個在意,都讓人不知所措。他告訴所有人關於你的不好,帶了新的女友見了所有的朋友。這一切一切大家都知道了,那最後知道的...卻是自己。
  
午飯~同事閒聊著...犀利人妻的劇情。一個咖哩飯...10年來,都這麼幫她老公弄,但在老公變了心後莫名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讓老公暴怒了。同事說著劇情氣憤的說~過去10年...怎麼都沒有反應???
 
我聽了很痛...很沉靜的吃著飯。心想何嘗不是如此。他不愛了,你的所有一切都不再順眼了不是嘛?劇情雖老梗,但不就最貼近現實?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有那麼多事情讓對方看不順眼。這一切~都是我第一次不敢相信、第一次的驚恐。我不知道...那樣熟悉的人,現在在我面前如此的陌生,似乎不曾相識。
 
其實每個人都不完美,我不可能是標準的完美情人,也不可能100%掌握與成全他人的意思。世上多少自己親手帶大的小孩,也不能如自己的意思?做著不如父母意的孩子?
 
我似乎不再認識那個人,那曾經熟悉,現在卻如此陌生的人。不敢相信他會背叛自己。但他確實已經丟下了昔日的戀人、變了心,他確實將對昔日情人的了解,在外面說著滿滿的的關於舊愛的不是,也說著他美好的新戀情。他很君子的說,他會將我放心裡...。原來背叛的感覺,不只人離開,言語..也能感到他的背叛、出賣。
 
後來...當我看到他們的照片以後...釋懷了。釋懷了所有他所做的一切。每個人都會用自己最好的方式療傷。那女生讓我的自尊與自信心徹底毀滅。但也在這個女生身上得到自信,從未想過。
 
應該說~每個人的朋友一但換掉男女朋友的時候,都會帶新歡給大家看。因為朋友,所以見到新歡後,就會與朋友的舊愛做比較。這就是八卦...通常人都如何論???簡單來說,朋友會以看的到的來論。論其外在、論身材、論氣質、論人緣、論誰與自己的朋友比較配。其實人不會去論別人男女朋友看不見的一面。旁人僅能看的是客觀面,那呈現出來的表面,當事人擁有的是主觀面,隱藏在內的一面,只有他看的到的一面。
 
 
而他的新歡,外貌真的無法與舊愛比較,所以他把新歡以內在面說給大家聽。如同幫新歡加分,有心也好,無意也罷,就如此順手推舟的摧毀了舊愛的內在面。某程度上的是非已經死無對証,某程度他再傷害我,甚至有被詆毀的感覺。

過去的愛情真的那麼糟嘛?變心的人真的那麼好嗎?現在的新歡有那麼優秀嘛?這都用不著得到答案,也不用去想當事人陳述的內容、提供的資訊作判斷。因為只會得到老王賣瓜的答案,只是傷害自己。其實被遺棄的總無發言權,舊愛不過就是沒有自清機會的人。如同跳到黃河洗不清。做自己就好~或許就像別人說的,我總是替人想,想到忘記問問自己得感受。那你自己勒?
 
過去覺得這是個可惡的行徑,現在也能想像了。偶爾打開他們的照片苦笑一下。偶爾腦子閃過那女生的模樣,笑了一下。心想她應該真的很會做家事。現在勾起朋友說的話,她顯些老氣。我說我只感到她略帶土氣,相貌普通的不容易記憶。

 

以前跟他在一起總沒有安全感,看著自己年紀漸漸大了,對方依然沒有動作。又擔心與他結婚後,自己漸漸變醜,對方還會愛自己嗎?後來連自己都不愛自己,後來連看自己都不順眼。很害怕對方會變心找年輕漂亮的女生,以後我怎麼辦?巨大的不安全感讓自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那些焦慮,沒有得到他的安撫與承諾過。就算告訴他,他也無法體會。


現在這些沒自信、不安全感都沒有了。我知道自己不是美女,但也算漂亮的女生。至少跟他身邊的新女友比起來。至於內在...我想,各有個字的好。小老闆說的對,愛你的人、你的朋友,都會知道你的優點。

 
 
我所堅持的人生規劃,其實沒有錯,只是他不認同。身邊的同學相互勉勵往前走,也有先成功的人在前面指引著。這過程讓我知道了,價值觀的差異。我不再做那個成全他的人,我要做我自己,其實做自己也沒錯。對他來說,我的進修、唸書,都是浪費,都是否定,他否定我所有的人生規劃。總要我順他意思走。如果不是他的冷淡,讓我發現自己不能在這樣下去了。我不能在規劃兩人的未來,該為自己做人生規劃。或許...我失去的將更多,就不再是只是沒唸日間部大學的遺憾。
 
我為了他而活,那我原來是什麼樣子?其實對自己也陌生了。但是我知道自己是好人。我知道自己該被珍惜、該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